最新消息:〈MLB〉滑壘重播改判 藍鳥逆轉變雙殺結束比賽

大聯盟本季實施新規則,避免跑壘者為了破壞雙殺而剷傷野手,昨天(5日)已經有了第1個判例,而今天多倫多藍鳥客場對坦帕灣光芒比賽中的判決,更直接影響比賽結果,最終光芒靠著改判的雙殺以3比2險勝。

9局上1出局滿壘時,藍鳥Edwin Encarnacion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。光芒二壘手Logan Forsythe雖然順利接到三壘手Evan Longoria的傳球刺殺往二壘的跑者Jose Bautista,但轉傳一壘卻出現失誤,讓藍鳥一口氣跑回2分逆轉戰局。

不過光芒總教練Kevin Cash立刻要求重播檢視,認為Bautista違反新的滑壘規則。結果經過1分30秒的檢視,在紐約負責檢視重播的裁判認定,Bautista確實阻礙Forsythe的傳球,因此這球改判為結束比賽的雙殺,比賽立即結束,光芒以1分差守住勝利。

藍鳥總教練John Gibbons賽後顯然無法接受這個結果,他說:「也許我們明天都穿禮服上場打球好了,也許這是大家想要的。」他也表示:「這把比賽變成了笑話,這太丟臉了,那個判決讓我們丟掉了贏得1場大聯盟比賽的機會。」

Bautista也為自己喊冤:「我覺得我有遵守規則,那是乾淨的滑壘,像這樣輸球真的讓人很失望。從小我們投入了許多心力在棒球上,然後突然之間一切就像這樣被奪走了,這真的很奇怪。」

Forsythe則表示,他確實感到Bautista影響了他的傳球:「這也許是第1場因為這個雙殺規則而決定勝負的比賽,這真是瘋狂。我看他滑進來的時候以為他是滑向壘包,但是我不知道他是腳踢起來試著勾我的腳還是怎樣,我有點被他晃到,球傳出去就有點偏了。」